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电子表决系统持续助力全国两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次数:4353

2022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京开幕。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678 证券简称:中科信息)再次承担为全国两会提供技术保障与服务这一光荣而重大的任务,为本届两会的电子表决系统、显示系统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子表决设备和优质的技术服务,确保了会议的万无一失、顺利进行。


“请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现在进行表决,请按表决器”,“表决结束,请工作人宣读表决结果”……会议期间,近5000名代表委员通过中科信息提供的新型电子表决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履职尽责,表决完毕,结果即出。


今年全国两会,是我们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发布后的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的两会,意义非凡,与每个中国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亦是全国人大议事规则自去年3月11日修改后召开的首次大会。中科信息高度重视本次任务,提前筹划相关技术工作、稳步推进,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电子表决系统采用双核心、双通道新型技术,系统稳定可靠、实时快捷、安全保密。今年两会期间,技术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团结拼搏,忘我工作,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统计结果无一差错,保障了会议各项议程的顺利完成。


1647331868424174.jpg?noCache=l0rwex50

1647331869800640.jpg?noCache=l0rwf576


中国数字会议一流品牌

作为党和国家重大会议的选举、表决设备和服务提供商,中科信息目前已连续为党的“十二大”至“十九大”及六届至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等党和国家重大会议提供现场会议服务。系统先后十次获党中央、全国人大、中国科学院、四川省人民政府嘉奖,八次获国家级、省级科技进步奖,被列入国家级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国家火炬计划,成为中国数字会议系统一流品牌。公司能够根据不同用户的业务需求提供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集成、实施到维护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从报到、选举、表决到会议管理的全链条业务覆盖。


大力推进研发战略

中科信息的前身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是我国第一代电子票箱、电子表决器和报到机的研制者,开创了我国会议工作中使用计算机技术的先河。公司在数字会议领域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现已运用智能识别与智能分析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出包括电子选举系统、电子表决系统、基于人脸识别的报到系统、选民登记系统在内的系列新型产品与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还能够提供智慧人大、智慧政协、智慧组工等政务信息化创新产品与整体解决方案,并且持续创新研发,技术与产品不断迭代升级。


积极建设营销服务网络

近年来,公司积极践行“营销网络化,服务本地化”的发展理念,壮大区域团队、完善市场布局。2021年,中科信息会议系统国家队继在北京、上海、山西、山东、广西以及香港设立办事处之后,新增广东、福建两省本地化服务机构,实现了广东地区区县市场的“零突破”。截至目前,中科信息本地化服务机构已覆盖华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华中及东北7个大区。未来,将继续深化全国市场布局,增强服务辐射能力,加快设立本地化服务机构的进程,以用户为核心,逐步实现国内34个省级行政区(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营销网络“全覆盖”、本地服务“全保障”、服务响应“零距离”。公司在2021年完成了省级、副省级、地市级、区县级数百项会议服务保障工作,均实现了“高质高效零差错”。与此同时,公司电子票箱、电子表决器、计票通和信息化系统产品的市场推广均取得新突破。





不忘初心笃行光荣使命

中科信息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勇担“国家事”、“国家责”,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重大任务。未来,公司将继续以“改革创新”为统领,扎实推进战略规划落地,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聚焦行业信息化建设,向着成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内有突出贡献的、受人尊敬的高科技股份企业集团的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