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2021年新签订单额已超疫前水平 烟草板块业务优势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次数:3441

2m.jpg

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科信息)近日披露的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在过去一年的经营情况持续恢复,其获取订单能力已超过2019年疫情前水平,全年新签合同额5.96亿元、较2020年增长44%,较2019年度增长16%。公司加大营销体系建设力度,持续完善市场体系,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板块年度新签合同额大幅提升,数字会议、烟草行业业务优势提升明显,其中数字会议业务营业收入达到1.1亿元,同比增长73.05%,毛利率提升至51.94%;烟草业务营业收入达到1.46亿元,同比增长17.32%,毛利率提升至39.88%。


受疫情反复的持续影响,中科信息在2021年度的市场拓展和项目实施工作在一定程度上遭遇了困难。据年报分析,公司一方面通过对2021年在手项目实施、验收的有效管理,保证了收入及时确认;另一方面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强化对重点项目争取的策划和资源集中投入,项目中标率提高,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年营业收入为4.95亿元,较去年同期基本保持稳定。


中科信息在2021年并购成都瑞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瑞拓科技”),该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均实现增长,在2021年度合并报表中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287.96万元,已实现并购交易协议约定的2021年业绩承诺。中科信息称,已将瑞拓科技资产、人员、财务、业务等方面全部纳入统一管理,双方进入了整合发展阶段。瑞拓科技目前主要承接卷烟物理检测仪器的生产开发与销售。中科信息认为,此次并购使公司烟草领域产业链的布局得到完善,产品结构更加丰富,为烟草领域业务板块做大做强,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创造了条件。


记者:舒娅疆

编辑:田东

(来源:证券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