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党旗高扬一线 国企奋勇担当 中科信息“疫”路前行——记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抗“疫”实录

发布时间:2022-09-12 点击次数:5810

      2022年夏末秋初,成都人民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从罕见的持续高温、停产限电到疫情蔓延、地震危险,一系列严峻考验接踵而至。自9月1日起,成都市开启全体居民原则居家管理,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对于正在经历着这一切困难的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信息”)全体干部员工来说,面临的是格外艰巨的挑战。

服从命令 防疫生产两手抓

      作为科技国家队,在紧要关头防疫情、保生产、稳经济,中科信息责无旁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及地方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起科学严谨的疫情防控体系,提前制定防疫应急预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为“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确保公司稳步健康发展。

      在9月1日上午接到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办公的通知后,公司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内部报告系统,每日跟踪排查员工行程及健康状况,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同时公司管理层发出《给全体干部员工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经营工作为中心,全力以赴响应客户需求,必须留在工作现场的员工要做好生活保障准备;能够居家办公的员工则通过工作群、电话沟通、视频会议等各种线上办公方式推进工作有序开展,做到“居家办公不离岗,工作不按暂停键”。

image.png

       

不忘初心 肩负使命有担当

    “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是中科信息始终坚持的经营理念。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公司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根据需求变化适时调整服务方式,积极响应并全力满足客户需求,确保了居家办公期间公司项目方案设计、产品研发等工作仍然保持正常推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冲锋陷阵 党旗飘扬在一线

      根据部分客户对项目实施、技术服务与保障工作的要求,项目现场需要技术人员不间断支持。为了信守对客户的承诺,不少党员不畏疫情威胁,顾全大局、主动请缨,留守在项目现场进行闭环服务保障;出差在外的员工则主动放弃中秋假期回蓉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以保障项目为首要任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连续辗转各项目现场,即使在赶赴现场路途中遭遇集中隔离,也不畏波折坚持抵达项目现场,确保项目按合同如期履约。

       公司烟草运维团队在驻扎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与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期间,克服现场生活条件的不便,全力保障客户信息系统设备及网络环境安全稳定运行。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唯一留守四川烟草客户现场的单位,中科信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品质的工作获得了四川烟草客户主要领导的认可和赞扬。

image.png

image.png

      中科信息全资子公司瑞拓科技作为三联烟厂信息化运维服务商、卷烟检测设备供应商,为配合四川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封闭生产,中科信息烟草运维团队及瑞拓科技团队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全天24小时坚持值守现场,确保封闭生产期间设备正常运行、保障客户生产工作顺利推进,并得到四川三联公司各级各线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国内印钞行业质量检测设备的最主要供应商和技术依托企业,中科信息联营企业中钞科信为全面保障支撑成都印钞公司封闭式生产,公司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在尽量精简人员的要求下,带领5名工程师义无反顾奋战一线,全力确保钞票印制产品质量和保障国家金融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还有中钞科信员工在爱人分娩的重要时刻,因正值项目攻坚的关键节点,为避免受疫情封控影响,放弃了与初生宝宝初次见面的机会,毅然坚守在外地项目第一线。在经历了集中隔离、酒店拒收、餐风露宿、突发“赋红码”等各种艰难状况后,终于抵达项目现场,一边积极与当地社区、疾控部门反复沟通配合说明情况,一边利用周末双班施工抢进度,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image.png

挺身而出 贡献己力共战“疫”

      在本次成都疫情封控期间,守护着各社区居民、公司200多离退休职工的安全与稳定。

      中科信息党委发出号召,希望员工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加入各级党团组织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协助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少员工积极响应,各尽其能参与到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物资配送、秩序维护、值班执勤、防疫宣传等工作中,化身“大白”、“大蓝”逆风前行,与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

      公司离退休办公室主动作为,为封控中的离退休职工积极提供购买蔬果信息、转发社区核酸检测通知和成都市政府的防疫通知、全天及时答疑解惑,安抚离退休职工情绪,稳定离退休队伍。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作出了积极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640.png

                 厂方的感谢信

       

640 (1).png

   客户表扬信

image.png

 

      尽管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但积极乐观的成都人民众志成城,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中科信息作为中国科学院在蓉企业,将继续深入开展好谋发展、强党建、防风险、抗疫情等各项工作,积极践行“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社会的稳定美好为先。不论70后还是80后、90后,中科信息人正把“正气、朝气、锐气”的企业精神代代传承,用实际行动谱写铿锵激昂的战“疫”之歌。我们相信,在全城人民的不懈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一定属于勇敢的成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