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爱科学,向未来”——中科信息参加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

发布时间:2022-05-24 点击次数:3780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百年新征程。521日,中科院成都分院及系统单位在成都市青少年宫锦城公园校区开启了第十八届中科院公众科学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信息)副总经理钟勇带领公司科普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以“爱科学 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创新成果、传播科学知识;讲好中科院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回应社会热点,厚植科学文化和彰显科技惠民,营造科学氛围。当天的活动包括主会场报告、科学家面对面、科学游园等多个项目,上百名青少年朋友们与奇妙科学世界来了一场零距离接触。

在科学演讲环节,公司自动推理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秦小林带来《神奇的人工智能》主题演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人工智能是什么,从哪里来,如何实现,现状如何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等,给小朋友们留下了难忘的一课。

image.png

科学游园会中,公司一线项目人员摇身一变成为科普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细致得讲解了经食管超声模拟教学及临床技能培训系统和电子选举系统。通过现场体验,小朋友们当起了“小医生”和“小代表”,在他们幼小的心灵埋下科学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