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川报集团家庭与生活报携手中科信息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点击次数:4214

      7月19日,家庭与生活报与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也意味着双方在智慧医疗领域的战略合作正式启航。

image.png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在前期接触近一年的时间,多次共同深入我省基层医疗机构调研、推进具体项目,达成了一致的目标,将共同致力于服务四川乃至全国的智慧医疗事业。

      家庭与生活报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科信息展厅,了解了自动推理和定理机器证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图像处理与智能分析等多个科技领域的发展情况,并对“科技+传媒”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与展望。

image.png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史志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廖翥分别致辞。

image.png

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史志明致辞


       史志明指出,作为国内领先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科信息以高速机器视觉、大数据为核心技术,在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领域,面向政府、烟草、油气、特种印刷等行业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化工程和相关产品与服务。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双方在医疗卫健行业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强强联合。

image.png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廖翥致辞


      未来,依托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核心技术和创新研发能力,充分发挥家庭与生活报的公信力、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双方将持续助力地方医疗机构数字化转型。”廖翥表示,中科院高科技上市企业与卫生健康行业省级主流媒体的珠联璧合、优势互补,将打造出“传媒+科技”新的合作模式,有力推动四川智慧医疗事业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集团家庭与生活报与中科信息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了解到,从2008年开始,中科信息以“人工智能+医疗”为切入点,正式进军智慧医疗行业。经过14年的不懈发展,中科信息不仅组建了自己的智慧医疗技术研发团队,打造了“脑认知与智慧医疗”实验室,还与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大医附一院等知名高校和医疗机构开展紧密合作,不断取得创新性、突破性研发成果。目前已推出的经食道超声模拟教学系统、医学装备物联网系统、区域医康养一体化平台,以及即将上市的基于多组学的肿瘤疗效与预后预测、人工智能麻醉辅助维持系统、医疗脑机接口等。

      家庭与生活报近年来持续深耕卫生健康行业,与我省多家医疗卫生机构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是卫生健康行业的舆论主阵地和重要的综合服务提供商。此次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必将产生1+1>2的效果。

——转载于川报集团家庭与生活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