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让爱与阳光照亮员工成长之路 中科信息举办压力管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次数:4128

      8月9日下午,在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678证券简称:中科信息)宽敞明亮的员工活动室,美丽的鲜花、舒缓的音乐、清新的香薰营造出温馨而又愉悦放松的气氛。国内知名机构身心美社的身心灵疗愈导师陈思女士应邀为中科信息员工进行压力管理辅导,来自公司各部门、子公司的员工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blob.png

      当前,随着社会发展速度与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职场竞争压力的加大,“加班”、“充电”、“心情不好”、“郁闷”、“烦着呢”成了现代企业员工的口头禅。在长时间的压力之下,员工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出现许多不适的症状,如果这些问题积“压”成疾,就会给人的身心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甚至成为“职业杀手”,给员工家庭、企业甚至社会都带来损失,企业员工的心理健康现已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之一。

blob.png

      通常,人在较大压力下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失眠、记忆力减退;情绪也发生明显变化,焦躁、忧虑、时常莫名其妙地对周围人发脾气、无法控制的怒火……针对这些状况,陈老师引导大家开始了一场认识情绪、拥抱情绪、化解压力的体验活动。在圆圈围坐的团体辅导氛围中,大家尝试着一点一点地打开心门,与自己真实的心理和情绪面对。在陈老师的帮助下,同事们认识到情绪就只是情绪本身,是一种能量,没有好坏之分。压力并非都是有害的,适度的压力能够带来积极的工作动力和乐观的生活目标,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满意度;高负荷的压力才会给个人以极大的负面影响。职场与生活中的压力是由外界某个压力刺激源和压力反应组成,每个人对压力的反应程度和表现都不一样,取决于个人独特的成长经历。

       在活动中,大家通过角色扮演游戏、内心倾诉等互动,真实地体会到情绪与压力的产生源头,明白了不同的人感到压力点的阈值和刺激源是各不相同的,这促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彼此理解,能够在工作中更加理解对方、互相支持。同时也体会到,认识情绪、拥抱情绪便是拥抱生命,拥抱自己的生命能量,因此要点亮心中的觉知之光,积极、勇敢、理性地应对压力,体验完整的生命。

       作为国有上市公司,中科信息始终将社会责任放在重要位置,并将其作为企业成长的动力,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致力于构筑良性的“企业-员工”关系,重视、关爱员工的身心健康与成长,营造积极向上而又健康温暖的大家庭氛围,让员工愉快工作,幸福生活,实现个人与企业共同成长的目标,促进社会的健康、稳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