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2022年上半年数字会议、烟草信息化业务营收毛利双增长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次数:4575

8月25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科信息 证券代码:300678)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35.3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726元。

2022年上半年,公司综合销售毛利率提升至40%;销售净利率则达到了12.42%,无论是较2021年同期的9.70%还是2021年全年的8.74%均实现了较大幅度改善,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在数字会议、烟草信息化领域的项目实施进度加快,成效较为显著。其中数字会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80.5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50%,实现毛利2125.0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35%。烟草信息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034.1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3.53%,实现毛利1968.6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4.70%。

01.jpg

公司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推进营销队伍建设。在数字会议市场,表决系统在省级政协常委会层面的应用推广成效良好;湛江国际会议中心会议系统升级改造等项目顺利推进,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在以选举、报到、表决服务为代表的数字会议核心业务合同额取得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公司新兴基层选举业务的重大应用案例数量增长迅速。在烟草信息化市场,公司设立的烟草行业营销中心高效运转,烟草智能新基建、烟草生产智能制造业务拓展均取得明显成效,成功获得四川中烟企业专有云平台、四川烟草公司的大型信息化创新项目、云南中烟昭通卷烟厂、浙江中烟杭州卷烟厂的烟草生产智能制造相关等项目,不断深耕烟草行业信息化市场。公司数字会议、烟草信息化业务保持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面对国际局势动荡、国内疫情等日趋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公司为加快技术与产品的升级迭代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夯实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当期研发投入为2115.5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