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入选工信部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发布时间:2023-11-06 点击次数:1729

近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通过复核的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通告》中科信息入选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需要同时满足专、精、特、新、链、品6个方面指标,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的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入选单位是根据《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经地方择优推荐,工信部组织专家评审、实地抽检、社会公示等程序后确定产生。

中科信息属于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处于人工智能产业赛道,其核心技术是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主营业务是为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领域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化工程、相关产品与服务。数字会议业务与烟草行业信息化业务是公司近年来成长迅速的两大业务,在2022年分别占到全年营收的38%、44%。

据中科信息业务负责人介绍,中科信息是国内第一台电子票箱、表决器、报到机的研制者,目前自主可控的数字会议系统已发展到上百个品类,连续40多年为党和国家重大会议需求服务,现已成为中国数字会议一流品牌,拥有400多家高端客户。在烟草行业,中科信息也已深耕36年,将核心技术运用到企业数字化转型咨询与烟草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环节的质量检验检测,以及物流仓储、营销过程科学监管等全流程,是国内少数几家能为烟草农-工-商全产业链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还拥有卷烟物理检测专精特新企业—瑞拓科技,公司近两年加速了全面向国的市场开拓布局,卷烟物理检测产品远销海外多个国家。

对于本次入选,中科信息表示,有利于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对公司整体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将持续“专精特新”作为努力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行业及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中科信息集团内各子公司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