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阿里云与中科信息交流座谈 进一步推进生态合作

发布时间:2023-11-21 点击次数:1758

11月16日,阿里云智能行业生态总经理张广慧、西南区生态合作负责人李柏莅临中科信息考察交流,中科信息董事会秘书刘小兵出席交流座谈会,品牌与战略发展部、工业信息化事业部、应用软件事业部相关人员陪同接待。

中科信息与阿里云几年前已签订SI集成商业伙伴合作协议,成为了紧密的生态合作伙伴,在共同推进政府、能源、烟草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建设过程中取得良好成效,2023年中科信息获得阿里云颁发的“核心合作伙伴行业深耕奖”。刘小兵陪同张广慧一行参观了中科信息品牌体验馆,介绍了公司在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四个战略业务板块的布局及应用推广情况,展示了公司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方面的实力与成绩。张广慧在座谈中表示,此次实地参观考察中科信息,是基于双方充分信任以及长远发展的考虑,听取合作情况的反馈,探讨下一步全方位的合作规划,扩大合作区域和行业范围双方人员就前期和未来合作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002.jpg

中科信息作为国内一流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数十年深耕党政、烟草、印钞、油气领域,形成了很高的行业地位,与阿里云、浪潮、华为、曙光、海光等国内头部厂商有着紧密的合作,是华为鲲鹏生态ISV认证合作伙伴、阿里云SI集成商业合作伙伴、中科曙光战略合作伙伴、海光光合组织成员。公司坚持“营销网络化、服务本地化”策略,建立了以北京、上海、四川、云南、广东、广西、河南、山西、辽宁、湖北、陕西、山东、新疆为核心市场区域,面向全国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辐射的国内营销及服务网络。主要客户覆盖中央及国家机关、各省市政府机构,人大、政协、统计、环保、旅游、教育、交通等政府部门及公检法和部队等事业单位,国内众多能源、制造、烟草等大中型国有企业,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和泰国、印尼等各国央行及金融机构等等。

刘小兵谈道,近年来中科信息与阿里云在云原生技术上完成产品深度融合和技术合作,形成面向烟草行业客户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数字烟草建设做出了有益贡献。张广慧表示,阿里云将持续专注于“AI+云计算”发展战略,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云计算相结合,打造AI时代技术领先的云计算服务,中科信息将是阿里云战略推进过程中的良好合作伙伴。双方表示,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共同推动多行业不同场景的融合,助力国家数字化转型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