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荣获中国上市公司 数智化杰出企业30强称号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次数:1531

1128,证券时报在深圳举办2023中国明星基金暨上市价值双峰论坛上,发布了第17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名单,中科信息以数十年致力于各领域、各行业的信息化建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其数字化转型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得到公众肯定,入选中国上市公司数智化杰出企业30强。

“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是由证券时报社主办,针对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公司价值发现的评选活动,现已成为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主办的上市公司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本次评选于8月份开始,经过了企业自荐、主办方初选、公开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公司以众多产品与解决方案典型应用案例以及在多个行业建立的优秀口碑与重要地位,在评选中名列前茅,成为公众关注的优质企业,得票总数在公众投票环节位居排行榜第二名,获得了社会各界普遍的认可。

作为科技国家队,中科信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致力于国产化替代与信息技术创新。面向党和国家重大会议需求,公司于2022年完成了电子选举、表决、发言扩声系统的全面国产化,通过高速机器视觉、边缘计算、有线无线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会议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准确性、高效性和易用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实现该领域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打破了被国外品牌持续垄断局面,有利于国产会议系统的产业化发展;面向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司自主研发了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现已陆续在中央部委、烟草制造业、智能制造业、能源、交通、环保等领域实现成功应用,有效增强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基础平台的研究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打破美国、德国、日本等产品垄断,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面向广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司历时三年、自主投入5000多万元研发了信创类跨平台通用低代码软件开发平极云中台该中台包括极云低代码开发平台、数据中台、物联网(IoT)中台主要探索构建适应企业业务特点和发展需求的“数据中台”“业务中台”等新型IT架构模式,建设敏捷、高效、可复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赋能平台,提升核心架构自主研发水平,为中小企业的业务数字化创新提供高效数据及一体化服务支撑。目前平台已在政务、烟草、金融、教育、印钞造币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入选成都市2022年重点新产品2023数字经济典型应用案例。

此次入选中国上市公司数智化杰出企业30强,是对中科信息的肯定和鞭策。公司将力行国家人之光荣职责,面向国家重林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与人民生命健康,加快研发与成果转化应用,为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中国积极作为。